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深度學習在醫療影像分析上的應用
Application of Deep Learning in Medical Imaging 
開課學期
110-1 
授課對象
工學院  醫學工程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葉肇元 
課號
DBME5028 
課程識別碼
528 U0160 
班次
 
學分
3.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三2,3,4(9:10~12:10) 
上課地點
共404 
備註
本課程中文授課,使用英文教科書。
限學士班三年級以上
總人數上限:40人
外系人數限制:1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近年來醫療影像的分析已大量導入深度學習的技術,在判讀的能力上突飛猛進,對於提升醫療品質極有幫助,但醫療影像的特性與分析方法與一般影像有很大的不同,需要特定的專業知識,因此本課程介紹醫療影像基礎原理、深度學習基礎原理以及實際應用案例,希望能帶領對醫療影像分析有興趣的學生進入此領域做務實的學習。

本課程特別邀請葉肇元醫師/執行長授課,葉醫師於台大醫學系畢業後於2009年赴美於USC攻讀病理學博士,鑽研光學顯微及影像分析技術,後於2015年回國創設雲象科技(aetherAI),帶領研發團隊致力於利用深度學習分析醫療影像,斐然有成。因此本課程基於葉肇元醫師/執行長的豐富跨領域學識與業界實務研發經驗,對於有志專攻醫療影像分析的學生,除了知識傳授之外,也非常具有啟發性。 

課程目標
本課程的目標在於讓修課同學了解醫學影像及深度學習的基礎原理之後加以整合,希望能帶領對醫療影像分析有興趣的學生建立跨領域的基礎,學習如何實作與應用。 
課程要求
修課同學必須熟悉Python程式語言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Deep Learning (by Aaron Courville, Ian Goodfellow and Yoshua Bengio)

關鍵字 醫學影像、人工智慧、深度學習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